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税惠赋能文旅业 市民乐享“微度假”
  • 2022年05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遭遇“寒冬”的旅游业正逐步复苏,周边游、乡村游等“微度假”率先回暖。区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及时为文旅企业注入坚定信心和强劲动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遭遇“寒冬”的旅游业正逐步复苏,周边游、乡村游等“微度假”率先回暖。区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及时为文旅企业注入坚定信心和强劲动力。

坐落在青口镇朱稽河南侧的“丝路小镇”,是连云港润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展示丝路文化、放大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战略叠加效应的特色小镇。往年,一到初夏季节就会有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锐减,企业一度陷入了资金短缺的困境。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区税务部门及时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帮助企业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并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完成审核工作,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关键时刻,40多万的退税到账让公司渡过了难关,如今旅游市场逐步回暖,我们也计划对设施进行再升级,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有了税务部门这针“强心剂”,润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孟春艳对企业前景信心满满。

针对疫情期间旅游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区税务部门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榆快办”税务云讲堂,上线“云窗口”综合办税平台,制作“税费政策明白卡”等举措,多渠道帮助文旅企业纾难解困。

“一朝春夏改,隔夜鸟花迁。”进入立夏时节,富有农家特色的乡村游也备受游客青睐。沙河镇南庄村的江恒农业甜瓜种植基地,上千亩甜瓜甜蜜“来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当地村民更是顺势而变,利用线上直播平台,直播采摘现场,网络直播间售卖农副产品,“直播+电商”销售模式成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口。

“我们企业从登记到盈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直播带货打开了销路,我们也想让更多游客来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江恒农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王善朵满面笑容。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退税减费激励效应,增添企业发展信心,区税务部门积极与当地电商办协调沟通,为村民普及电商知识的同时送上税收政策“礼包”,为乡村旅游的多维度发展“添瓦铺路”。

值得关注的是,在“微度假”热潮中,红色旅游景区人气暴涨。“在抗日山烈士陵园,长眠着750余位烈士的忠骨,铭刻着3500多位烈士的英名。”伴随着讲解员耐心详细地讲解,参观者沉浸在党的峥嵘岁月之中……

“‘红色旅游’的火热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公司享受到了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企业发展快速平稳。”区抗日山文旅产业园办公室主任王凯介绍。据了解,抗日山烈士陵园今年1-4月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开展培训班200余期,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万人次、50期,新开发的彩虹步道更是成为“网红打卡点”。

“文旅业是保民生促就业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继续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我区文旅产业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