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榆快办”为重大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 2022年05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太感谢审批局热情周到的服务了,为赣榆的营商环境点赞!”4月27日,江苏省连云港德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将一面写着“创新高效办实事,贴心服务为企业”的锦旗送到“榆快办”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手中,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表达对政务服务人的感谢。

“太感谢审批局热情周到的服务了,为赣榆的营商环境点赞!”4月27日,江苏省连云港德友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将一面写着“创新高效办实事,贴心服务为企业”的锦旗送到“榆快办”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手中,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表达对政务服务人的感谢。

据悉,该公司二期紧固件生产项目是连云港市级重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83.7亩,总投资3.1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8万吨高强度紧固件。自项目启动以来,赣榆区“榆快办”服务团队提前介入、专班服务、全程跟进,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时限由15日压减至1日,压缩近93%;申请材料由24件压减到7件,压缩近71%。“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榆快办”服务团队的热心服务,实时全程跟踪项目进展,把各项工作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工程受阻之前。”项目负责人韦先生说。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审批时限压缩的背后,是赣榆区“一件事”改革的生动实践。赣榆区系统总结项目建设的经验,打造重大项目服务专区,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10个部门35项环节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专区设置14个“一件事”全科窗口,推进“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出件”,通过“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模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4个审批阶段“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专区配备12名“党员+业务骨干+专职帮代办员”的“榆快办”服务团队,为重大项目提供提前预审、上门服务、告知承诺等“绿色通道”服务,提前介入、主动提醒、一企一档、全程跟进。截至目前,共推进各级重点项目158个,其中98个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34个项目已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26个项目已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一面锦旗既是肯定,是情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前不久的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要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并提出“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在建项目平稳有序、未建项目尽早开工”等内容。赣榆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力提升重大项目“点对点”“绿色通道”等服务效能,推行集成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业务流程和审批时限,全力打造苏北营商环境新标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