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智慧降尘”让市民尽享“净空蓝天”
  • 2020年11月16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以来,赣榆区把智慧管控建筑扬尘作为文明施工、打造高质住建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建设,誓保“净空蓝天”。

日前,走进赣榆区琴岛壹号苑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首先感受到阵阵湿润清净的空气迎面而来,近处看到门口一块扬尘检测屏幕实时显示现场温湿度、PM2.5等数据,在围挡上的脉冲式自动喷淋设施定时喷出轻薄水雾……“我们工地新上的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当扬尘数据超标时便自动开启;再加上雾炮机、多功能洒水车配合跟班作业,从根本上实现了治尘降尘目的。”万象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刘发荣介绍。

今年以来,赣榆区把智慧管控建筑扬尘作为文明施工、打造高质住建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建设,誓保“净空蓝天”。

该区对全区在建的31个建筑工地实施扬尘智慧管控,在工程开工、土石方施工前,在工地塔吊等制高点安装1至2台200万像素以上的360度全旋转远红外150米、6寸球机等视频监控设备,现场统一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达到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并全部接入该区住建局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平台。截至目前,各建筑工地共新上扬尘检测系统31套,更换脉冲式自动喷淋设施17300米,实现定时开启、持续降尘。该区还聚焦全区16家商品混凝土、5家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全部新上污染物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与住建局监控中心联网,利用科技手段实时远程监控,确保达到料仓筒仓全封闭、场地全硬化、车辆进出全清洗、雨污全分流“四全”目标。“现在我们提高标准,规范建设工程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设备的管理、安装与使用,实现扬尘监测与喷淋联动,定时自动开启,从而实现智慧治尘。”赣榆区住建局扬尘办主任张永和介绍。

与此同时,该区还注重强化日常管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负责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运行及日常维护,设专人管理,及时维修、更换损坏设备。还建立网格化管控机制,对辖区内建设工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项目,督促整改、维修。此外,严格对标对表,发现扬尘在线监测与视频监控数据失真、离线时间较长的,责令项目立即整改、限期完成,问题严重的视情给予处罚,确保建筑扬尘控得住、降得下、见实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