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生态环境局:赣榆临沭两地联合开展跨省界 河道污染源排查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连云港市赣榆生态环境局

提要:日前,赣榆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联合班庄镇政府、临沭县生态环境局对班庄镇李小湾村河道污染进行溯源排查。

日前,赣榆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联合班庄镇政府、临沭县生态环境局对班庄镇李小湾村河道污染进行溯源排查。

赣榆区班庄镇李小湾村地处苏鲁交接处,连日来,周边群众对村庄河道水体污染严重、气味刺鼻等现象反映强烈。为确定污染源头,赣榆、临沭两地组成检查组共同开展联防联控现场排查。

检查现场,双方对上游污水的来源进行了详细调查,对排查出的污染源明确属地责任,对涉及工业企业的污染源将移交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检查中,检查组还依据提前制定的河道水质布点监测方案开展了定点采样检测。

通过两地之间的协调联防联动,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联防联控机制的构建,厘清跨界河道污染源排放源头,从根本上预防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为打好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