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 2019年05月14日来源:正义网

提要:5月9日,为全面保障全区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全区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5月9日,为全面保障全区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全区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根据联席会议中事先制定的检查方案,检查组人员兵分两路,一组负责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内部确有必要保留的小商店的食品安全,一组负责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店的安全卫生情况。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模式,涉及全区公立和私立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数十家,重点检查食堂加工操作规范、原料贮存、食品配送、留样管理、就餐用具清洗消毒、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情况等, 以及周边食品店经营卫生状况、经营许可、食品出售,各组做好检查记录并汇总。

根据检查组人员反馈情况来看,检查情况整体良好,发现一所学校未按规定落实陪餐制度,一所幼儿园食品从加工区到就餐区间距较大,存在卫生安全风险隐患,已对上述两所学校指正并督促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建立完善的日常联系工作制度,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全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防护网”和“共治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