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连云港市赣榆区是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试点县区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中,全区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民情办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区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连云港市赣榆区是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试点县区之一。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中,全区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民情办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区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充分利用在村活动时间,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一是讲政策。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讲道德。宣传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等,提高群众的品德素养。三是讲科技。开展群众性科普知识宣传,技能推广、培训等,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讲法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让他们真正能够懂法、守法、用法。

连云港赣榆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村庄环境改善。按照全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部署要求,各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充分利用进村时间,大力宣传改善环境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村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意识,增强改善环境积极性、主动性;带领村民清除村内的杂草、垃圾,消灭卫生死角,栽植村内道路景观树;和村民一起植树造林,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连云港赣榆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

组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驻村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还积极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有的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组织村民开展拔河、篮球、乒乓球、扑克、象棋等比赛活动;有的帮助邀请民间艺术团队进村说唱、演出;有的分批组织村民到区内的抗日山烈士陵园、刘少奇故居、十八勇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现场接受红色教育,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针对各村在白事操办上普遍存在大操大办、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现象。尤其是大操大办浪费严重,墓穴占用大量土地,上坟烧纸污染环境、存在安全隐患。按照区民情办的统一部署,全体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进村入户,通过广播喇叭、散发、张贴宣传材料、入户动员、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村民破除丧葬陋习,提倡厚养薄葬,推行节地安葬,保护生态环境。目前,全区丧事办理基本上取消了吹鼓乐,取消了穿白孝袍,禁止使用棺材,禁止建大墓穴,在全区形成了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

连云港赣榆463名民情助理党建专员投身文明实践活动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参与了“春风行动”“走进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助残爱孤”“垃圾去哪儿”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千场次,还和全区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传理论、传政策、传技术、传法律、传文化、传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

全体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新风尚。在他们的引领下,如今在赣榆区“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意识日渐深入人心,“有时间就去做志愿服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