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我县进行供电设备“大体检”保障冬季可靠用电
  • 2022年12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110千伏湖竹线、双阳线等三跨路线看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的高压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拉网式”巡检。巡检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望远镜、测温仪等高科技装备进行巡检,确保巡检不留死角。

进入冬季之后,居民用电需求逐渐增多,为了保障冬季居民正常用电,国网东海供电公司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110千伏湖竹线、双阳线等三跨路线看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区域的高压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拉网式”巡检。巡检过程中,工作人员使用无人机、望远镜、测温仪等高科技装备进行巡检,确保巡检不留死角。

在香江半岛小区的配电室里,配电抢修人员正在各配电柜前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是否存在异常放电等现象进行侦测,同时对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存储,全面点位巡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冬季,除了日常巡查工作之外,他们都会增加人员、班次配合大数据监控,对负载率较大的线路加大巡查力度。工作人员提醒,寒冷天气里,居民在家中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引发意外事故。

针对居民冬季取暖常见问题,东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人员路兴晨提示:“空调、加热器避免插在同一个插座上,这样容易烧掉插座。电热毯尽量选择大品牌的,质量可靠的,也不能整夜开着。”

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国网东海供电公司针对冬季气候特点,精心制定巡线方案,周密部署,加强巡检,把线路安全运行作为确保供电可靠率的重要保障,积极备战迎峰度冬。目前,该公司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加强对设备的运营维护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