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海:我县组织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 2022年11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实现水库天然渔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增殖放流不仅可以维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丰富渔业资源,提高渔民收入,还能发挥“小鱼治水”的作用,提高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

近日,我县在石梁河水库刘金村码头开展2022年度渔业增殖放流活动。20余名渔业资源保护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实现水库天然渔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增殖放流不仅可以维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丰富渔业资源,提高渔民收入,还能发挥“小鱼治水”的作用,提高水环境自净调节能力。

据悉,我县已经连续10年在石梁河水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年均放流鲢鱼、鳙鱼苗500余万尾。同时,开展义务巡湖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好库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号召全社会参与到保护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为建设东海水域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