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海:我县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 2022年05月1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我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沿海开发经济带与沿东陇海线产业带的叠加区,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陇海铁路贯穿全境,连霍高速、沈海高速、323省道、新236省道等公路四通八达,内河航运连接长江、运河。连徐高铁极大方便了东海与其他地区的往来,优越的交通运输优势进一步释放。

日前,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联合众诚智库对外公布了“2021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榜”,我县榜上有名,位列第50位。

我县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位于沿海开发经济带与沿东陇海线产业带的叠加区,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陇海铁路贯穿全境,连霍高速、沈海高速、323省道、新236省道等公路四通八达,内河航运连接长江、运河。连徐高铁极大方便了东海与其他地区的往来,优越的交通运输优势进一步释放。

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用好省级开发区、高新区、农高区平台,工业经济扩量提质,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现代农业稳步提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特,每年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拧紧重大项目“抓落地、抢开工、促达产”责任链条,着力打造硅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循环经济产业、矿业产业等“四大百亿级产业”。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企纾困解难,让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发展个体工商户超13万户。

下一步,我县将以“发展增速高于周边、快于全市”为引领,全面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持续扩大有效工业投入,着力做大做强硅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循环经济产业、矿业产业等“四个百亿级产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实体经济加快恢复,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到2025年确保达到900亿元、冲刺千亿元大关,经济社会总量在全市占比稳步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争第一,成为东陇海产业带上的发展标杆,努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