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政协东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2022年01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11日上午,县委党校报告厅庄严肃穆。会场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簇拥两侧,气氛热烈庄重。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月11日上午,县委党校报告厅庄严肃穆。会场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簇拥两侧,气氛热烈庄重。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县领导宋波、陈启发、何东明、尤永江、孔繁清、朱恒山、尹相伦、冯小宏、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邢卫锋、霍卫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东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共259名,实际到会委员23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张之勤、刘恒益等县处级退休老领导,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孔繁清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县委书记宋波在会上发表讲话。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何东明代表十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丁相玖代表十届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宋波代表中共东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宋波说,过去的五年,是东海发展加速腾飞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创新实干、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成果丰硕,主要指标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强,获评全国经济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创新能力、投资热力等多个百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260余项。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实现了“十四五”开局首胜。

宋波指出,过去的五年,是东海政协事业大有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县十届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商民主上积极实践,在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大战大考上展现担当,在改善民生上凝心聚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履职为民的“好声音”越来越响,建言献策的“金点子”更加有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波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践行“两个确立”,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提高政协站位。要服务发展大局,在冲刺全国百强中体现政协担当。要坚守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政协使命。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交任务,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何东明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全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朝着“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奋斗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务实奋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人民政协事业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前行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中共东海县委加强对县政协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积极营造信任政协、尊重政协、支持政协的浓厚氛围,为政协依据章程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强保障,创造了有利条件。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东海的探索实践,为全县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方位使命,始终在锚定履职方向上站稳政治立场;主动融入新时代东海改革发展大局,始终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运用新时代民主监督职能手段,始终在强化贯通融合上释放监督效能;探索研究新时代政协发展特点规律,始终在创新履职实践上培育特色品牌;紧紧围绕新时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在固守政治圆心上拉长履职半径;牢固树立新时代政协工作底线思维,始终在书写履职答卷中锤炼过硬作风。

何东明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也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新的使命。十一届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东海篇章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上作出新贡献;奋进“十四五”,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彰显新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展现新亮点;突出中心环节,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迈出新步伐;把握时代要求,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新一届政协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必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续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描绘新时代东海改革发展新画卷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