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财政:三举措强化国资监管 激发企业活力
  • 2020年08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东海国资始终把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融资平台公司实体化转型、企业战略性重组、提升国资监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以来,东海国资始终把加快国企改革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在融资平台公司实体化转型、企业战略性重组、提升国资监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一是强化经营考核管理。上半年先后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绩效考核和2019年度企业主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并拟定了2020年经营业绩考核指标。通过强化经营考核管理,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将化解政府隐形债务、全面预算管理、回收应收账款、党建工作等纳入考核指标,建立强激励硬约束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提升发展质量。

二是健全企业治理结构。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发挥董事会决策作用、监事会监督作用、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确立职权明确、科学制衡的运行体系。福如东海集团和水晶产业集团已先后成立董事会,今年4月份完成城投集团董事会成立的批复,进一步健全了公司内控管理体系。

三是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建立企业风险管理责任制,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降低资产负债率,化解存量债务,控制隐性债务,确保资金良性循环。今年5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各监管企业制定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建设的工作方案》,以责任追究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各监管企业强化管理取得积极成效,保障了合规经营及高质量发展。

截至6月底,东海县4家县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57.14亿元,同比增长11.24%;负债总额218.63亿元,同比增长12.69%;资产负债率61.22%,同比增加0.7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