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科技局:“三项机制”引领科技创新“步步高”
  • 2020年07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领导班子成立调研宣讲小组,下沉到各街道、乡镇场和重点企业,面对面指导,让每一位乡镇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了解政策导向、熟练掌握操作规程,极大地提高了科技工作的显示度和工作效果。

一是及时通报机制。通过建立月度和季度通报制度,对研发活动情况、研发投入水平及强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技术合同成交额、招才引智等主要科技统计调查监测数据,分别按月度和季度通报到高新区、开发区、街道、乡镇场,方便掌握情况、及时跟进、提升短板。

二是调查监测机制。通过定期调查摸排,掌握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研发投入动态变化,指导企业规范化开展科技活动,加强项目研发制度管理,建立并完善财务研发账目,掌握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短板问题,主动跟进服务,做好创新平台建设、技术人才引进、专利申报等服务工作。

三是辅导培训机制。领导班子成立调研宣讲小组,下沉到各街道、乡镇场和重点企业,面对面指导,让每一位乡镇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了解政策导向、熟练掌握操作规程,极大地提高了科技工作的显示度和工作效果。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