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山左口乡老淮猪保种场项目落户马陵山
  • 2020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老淮猪是我国古老的华北型猪种,与野猪近族。作为放牧型猪种,最初就在古海州为中心的黄淮海地区成群繁衍生长,在中国猪系中为高产品系,是我国新淮猪、沂蒙黑猪等培育猪种的亲本,被列入了《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

6月20日,在东海县山左口乡北古寨村西马陵山北山涧处,彩球、丝带迎风飘扬,爆竹声声响彻山涧。由山左口乡引进的特色农业项目----东海老淮猪保种场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占地470亩,总投资1.5亿元,保种场新建150头老淮猪独立核心保种区,850头母猪规模的扩繁区与育肥区各1个,新建猪舍60栋,存栏老淮猪种公猪120头,种母猪1000头,年出栏商品淮猪20000头。

养殖场采取福利化养殖+智能化养殖+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自动环境控制、自动喂料、自动清粪等,实现畜禽养殖场的智能生产与科学管理;利用循环经济模式,种养结合,把猪场粪、尿、污水充分利用,作为农作物的肥料,不仅可以节约肥料、饲料成本,还可改良土壤。按照“养猪-粪污还田-种植”生态循环设计规划,打造循环型产业链。

该项目为国家级保种场,项目建成后,一是能有效保护老淮猪的核心保种;二是全国福利养殖+现代智能化养殖+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先例;三是促进区域经济建设带动周边劳动就业。

老淮猪是我国古老的华北型猪种,与野猪近族。作为放牧型猪种,最初就在古海州为中心的黄淮海地区成群繁衍生长,在中国猪系中为高产品系,是我国新淮猪、沂蒙黑猪等培育猪种的亲本,被列入了《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名录》。目前国内市场的价格为每公斤80元以上,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达到每公斤20多美元。(桑怀华)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