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县:“一室七有”夯实乡镇纪委履职基础
  • 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走进该县温泉镇纪委接访室,墙上挂着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各项规章制度,档案橱内的《举报电话记录簿》《来信登记簿》《来访登记记录簿》归档整齐有序,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电话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专职接访人员正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

今年以来,东海县纪委强化乡镇纪委接访阵地建设,紧盯软硬件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履职基础。

该县印发《乡镇纪委接访场所建设标准》,明确 “一室七有”要求,即有专门来访接待场所、有专职或兼职接访人员、有明显场所标识牌、有现代化办公设备、有专门举报电话、有信访接待规章制度、有接访工作台账。自监察体制改革后,东海县监察农村监察对象约4274人,农村纪检类信访举报量增加,目前全县21个乡镇(场、街道)接访阵地建设及配置到位100%,为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创造有力条件。

走进该县温泉镇纪委接访室,墙上挂着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各项规章制度,档案橱内的《举报电话记录簿》《来信登记簿》《来访登记记录簿》归档整齐有序,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电话等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专职接访人员正热情地接待来访群众……

“叮铃铃……”温泉镇纪委接访大厅响起了一串铃声,这个纪检监察专门举报电话24小时内接听畅通,非工作时间由乡镇纪委书记携带同号移动手机。

“是温泉镇纪委吗?我想反映连湾村东牛辰路处半亩地发包钱没有入村帐……”反映人藏某是温泉镇东连湾村人,目前正在外打工,此前他与东莲村村委会签订过一个出让合同。

温泉镇纪委获悉后,立即走访调查,经查,东连湾村东头牛辰路处约半亩地,在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公开发包时,臧某和董某、陈某作为投标人参与投标,董某最终中标,但之后董某未与村委会签订合同,而将标转给臧某。此后臧某与村委会签订出让合同,中标价格为41400元,实际入村帐金额为41400元,金额查证一致。

但藏某时常在外打工,没有及时看到村里财务公示情况,便心存疑惑。温泉镇纪委多次与臧某沟通,告知调查结果、解除疑惑,最终臧某表示对调查结果满意。

“今年我镇立案19件,是去年立案数的1.4倍;自办案件9件,是去年自收自办案件的4.5倍,可以说‘纪委接访大厅’方便群众上访举报,已经成为我镇获悉问题线索的重要阵地之一。”据温泉镇纪委书记钱小萍介绍,自温泉镇纪委接访大厅建设标准化以来,乡镇自收的信访举报线索数量明显增多,村民对纪检监察工作满意度大大提升。

据了解,除了规范基层纪委接访阵地建设,东海县纪委还每周开设“廉润晶都”大讲堂集中培训,组织乡镇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委机关纪检监察室与乡镇分片指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督促履好职、尽好责。(通讯员 杨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