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阿里金固携手共战汽车后市场
  • 2018年08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金固股份将旗下汽车后服务板块业务战略重组,将汽车超人业务拆分为汽服门店连锁及汽配供应链两大板块。

2018年8月22日,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汽车宣布联手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养护领军平台汽车超人、汽配供应链龙头服务商康众汽配,成立汽车后市场新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组建汽服新零售支撑体系,驱动汽服行业升级,为车主提供高效、可信赖的服务。

金固股份将旗下汽车后服务板块业务战略重组,将汽车超人业务拆分为汽服门店连锁及汽配供应链两大板块。汽车超人供应链板块将与康众一起并入新公司,形成国内最大汽服支撑体系。同时,新公司将获得阿里巴巴现金注入,并独家运营天猫、淘宝汽车后市场业务。汽车超人汽服门店连锁板块将与新公司在投资层面以及业务层面展开合作,快速拓展门店数量,提升车主服务水平。

本次战略合并后,阿里巴巴和金固分别为新公司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运营着全国最大的线上车主流量平台,拥有1.4亿车主数据。汽车超人在供应链、汽服门店SAAS、门店整合和车主服务领域等方面行业领先,其创新的S2B2C的赋能模式获得市场的认可。康众汽配已在全国布局数百家汽配连锁门店,拥有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业界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在车主资源、门店服务、汽车后市场零配件供应链领域实现了强强互补。

本次业务整合后,金固股份在汽车后服务行业的野心逐渐凸显,现已在新车及二手车业务、汽修门店、汽配供应链等汽车服务行业上下游领域全链路进入,发展空间巨大。

近年来,金固股份在汽车后服务行业多点布局,并于2017年4月定向增发27亿资金用于汽车后服务业务的发展。汽车超人2018年上半年在汽服门店连锁领域高歌猛进,连续宣布投资四川精典、苏州明骏百盛等多家区域龙头汽服连锁,引起行业高度关注。本次重大融资宣布后,金固在后市场业务体系轮廓逐渐清晰,且每个业务板块对标的美国公司均拥有过百亿美金的市值。标准化的门店连锁、新车二手车业务,以及拥有“新公司”强有力的配件供应链和流量整合,新零售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