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生态环境局:我局调研石化基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23年03月0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执法局局长潘运学作为徐圩石化基地挂钩帮扶责任人,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执法局以及省环保集团专家组成调研组,现场调研推进徐圩石化基地及重点企业VOCs治理工作,现场查看荣泰仓储罐区、装卸区废气深度治理和虹港石化VOCs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与徐圩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就VOCs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座谈。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燚参加调研,徐圩新区环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徐圩分局、398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3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执法局局长潘运学作为徐圩石化基地挂钩帮扶责任人,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执法局以及省环保集团专家组成调研组,现场调研推进徐圩石化基地及重点企业VOCs治理工作,现场查看荣泰仓储罐区、装卸区废气深度治理和虹港石化VOCs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与徐圩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就VOCs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座谈。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燚参加调研,徐圩新区环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徐圩分局、398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现场检查虹港石化VOCs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和荣泰仓储罐区、装卸区、废气处理设施等点位VOCs无组织管控情况,听取企业关于VOCs治理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要求企业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废气治理能力提升,主动提高治理标准,打造同类型企业标杆,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徐圩新区环保局、生态环境分局、398大队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肯定了今年以来徐圩石化基地在VOCs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要对照世界一流园区标准,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深挖减排潜力,迎难而上,走出一条园区VOCs综合整治的新路。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提升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要求,高起点编制系统整治方案,并加快推进落实,着力提升企业环保治理主体意识,加强教育引导,对“屡教不改”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同时,要紧紧围绕园区定位,不断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制度、配套环境等方面建设,力争将徐圩石化基地建设成为全省VOCs综合治理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