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雷锋车”组被授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 2023年03月0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六代“雷锋车”手代表,应邀参加在南京举行的“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会上,省有关部门代颁“雷锋车”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奖牌。

昨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六代“雷锋车”手代表,应邀参加在南京举行的“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楷模”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会上,省有关部门代颁“雷锋车”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奖牌。

1963年,新浦汽车总站的几个姑娘成立了一个雷锋车组,利用业余时间为在连云港火车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之间换乘的旅客们搬行李,帮他们解决好“最后一里路”的问题。60年来、六代车手、500位姑娘、34万次帮扶、38万件行李,500米的车程,她们整整拉出了24万公里。晚会现场,朱秋霞、徐梅、韩秀平、肖彦、权太琦、于丽婕六代“雷锋车”手代表情景讲述《宁愿吃尽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60年学雷锋赓续传承的感人故事,表达了矢志不渝拉好“雷锋车”,永远做雷锋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