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 2023年03月0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哲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徐家保、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希娟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家炯,市法院院长李红建,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监委、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尹哲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咏梅、徐家保、王家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希娟参加会议。副市长张家炯,市法院院长李红建,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监委、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决议》《关于推进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决定》《关于废止〈连云港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的决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区道路快速化改造和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

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后,会议指出,《决议》深入贯彻了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向全市上下提出要求、发出号召。《决议》的出台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实践。通过作出这一《决议》,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有利于凝聚起扎实推进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的强大合力。会议建议,《决议》通过后,要加强宣传,使《决议》精神真正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使《决议》号召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要认真贯彻这一《决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决定》后,会议指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连云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也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重要任务。会议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做大海洋经济规模、提升海洋经济层次,做强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蓝色引擎”,在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大局中展现应有担当,切实把议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