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237名博士后在连创新创业 完成科研项目261项
  • 2022年11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第二届新医药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论坛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全国的博士后青年人才相聚港城。当天,连云港市还为新获批的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颁奖。

近日,第二届新医药技术创新全国博士后青年科技人才扬子江论坛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全国的博士后青年人才相聚港城。当天,连云港市还为新获批的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颁奖。

随着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近年来,连云港市瞄准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和石化等主导产业发展,广泛吸引高层次博士后青年人才来连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引进博士后237人,完成科研项目261项。

“博士后是青年科技人才的骨干力量,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生力军。做好博士后工作,是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优势产业链壮大,推动连云港市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连云港市把建强做优博士后科研载体作为吸引培养博士后人才的重要平台,积极创新设站机制,形成了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博士后科研载体。截至目前,全市共设有52家博士后站,其中95%以上为企业博士后站。而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科研实力较弱、急需高端人才的中小企业,连云港市则鼓励采取联合建站,形成了结构完善、管理规范、进出有序的工作站群体。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坚持打好“融合”和“育才”组合拳,引导博士后人才向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聚集,服务企业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等。此举有力推动了恒瑞医药、康缘药业、联瑞新材、盛虹石化等“三新一高”和石化产业成长壮大,特别是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等一批行业领跑者,凭借良好产业发展优势,汇聚了大批生物医药高端人才,先后研发一大批国际一流、国内首创的重大新药品种,成功迈入世界创新药第一梯队。

安东曾就职于东南大学与恒瑞医药联合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现为恒瑞研究院研究五所合成部经理,主要从事创新药的研发工作,如今已在港城生活工作了5年。他说,近几年市里相继出台了多项人才政策,自己的科研工作也到了诸多帮助与支持,包括市新进站博士后奖励,市双创人才、市双创博士购房券、市生活补贴等,深切感受到了港城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市去年在全省率先升级博士后新政,修订《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建站招博的优惠政策,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提高资助奖励标准和增加奖励项目,各项资助奖励标准居全省前列。用真金白银打造博士后人才最优成长环境,政策激励效应有效凸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