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做好防台工作 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
  • 2022年09月1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根据天气预报提醒,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14日至16日影响连云港市,届时局部将有大到暴雨,大风影响主要时段为14日至15日,近海海面风力预计可达10至11级。为做好防台工作,我市从9月11日起陆续召回外出作业渔船,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我市海上渔业安全。

根据天气预报提醒,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14日至16日影响连云港市,届时局部将有大到暴雨,大风影响主要时段为14日至15日,近海海面风力预计可达10至11级。为做好防台工作,我市从9月11日起陆续召回外出作业渔船,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我市海上渔业安全。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关注台风动态,组织人员进行风险研判,根据气象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9月11日起,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将台风预警信息传达到每艘渔船,并开始对海上作业的渔船进行有序召回。期间,我市87名专职船管员落实“定人联船”制度,与在海渔船时刻保持联系,逐船核实确认,要求船长按时返航,并督促返港渔船编组航行、值班瞭望、防范商渔船碰撞。对进港渔船,督促加固缆绳,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派员赴沿海县区,重点围绕渔船进港、渔港管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全市1505艘渔船全部在港内避风防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