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逾1800万元
  • 2022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惠企纾困”政策要求,主动当好“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员、引导员、督导员,推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应减尽减,累计租金减免1800余万元,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减轻疫情的冲击影响。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惠企纾困”政策要求,主动当好“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员、引导员、督导员,推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应减尽减,累计租金减免1800余万元,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减轻疫情的冲击影响。

解读政策当好“宣传员”。出台和落实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文件,明确租金减免要求、简化审批流程。通过连云港日报及新媒体平台、局门户网站、全市协同办公系统多途径发布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对照政策标准,对全市出租出借数据进行筛查分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靠前对接当好“引导员”。定期汇总租金减免数据,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减免工作既把握原则性又采取灵活性,减免标准坚持就高不就低,减免方式人性化调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采取“直接返还、直接减免、后续抵扣、延长租期”方式落实。

尽心尽力当好“督导员”。充分利用市级单位出租出借基础数据,通过电话抽查,畅通与承租户联系通道,解答相关政策问题230余次。联合市纪律派驻纪检组、市财政局,采取现场督查等形式对主管单位进行全覆盖督查,督促各单位不折不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将“惠企纾困”政策快速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