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惠企减负 连云港市月均新增市场主体8000多户
  • 2022年08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7月30日,周六,连云区宿城街道夏庄村“未见宿云”民宿又迎来了一批周边县区的游客。老板丁谦格是返乡创业的青年,依托云台山青山绿水的自然优势,他把自家小旅馆改造升级成精致民宿,自己也从个体工商户转为私营企业主。

7月30日,周六,连云区宿城街道夏庄村“未见宿云”民宿又迎来了一批周边县区的游客。老板丁谦格是返乡创业的青年,依托云台山青山绿水的自然优势,他把自家小旅馆改造升级成精致民宿,自己也从个体工商户转为私营企业主。

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66.15万户,较去年增长9.16%。其中,今年以来新增5.7万户,月均新增市场主体8000多户。在一系列稳增长、保主体的政策实施下,我市推动企业“知产”变“资产”、助力企业质量提升,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通过细化落实各项措施,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以务实举措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与广大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近日,江苏方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事、热情贴心助发展”的锦旗,专程送到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以表达感谢之情。此前,方洋能源科技公司因业务拓展需要,急着办理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安装许可业务。但由于企业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不知材料如何申报。了解到该企业需求后,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派专人帮助企业解决资料编制、资源条件筹备等问题,最终该企业顺利通过省级许可审查,并取得许可资质证书。

于细微处见温情,像这样根据实际情况助企纾困的实例还有很多。“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既是大局所需,更是职责所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波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并因时因势进行深化、拓展,以政策集成效应助力稳增长保主体促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行动的常态化工作抓好落实,深入清理负面清单之外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实现开办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企业全程网上办、全免费、半日办结。允许企业延期换证,先后办理特种设备许可企业延期申请11家、食品生产企业许可延期申请3家。

为推进惠企减负政策落实,我市动态公布《连云港市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22版)》,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减免省内医院、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收费,降低港口收费,落实绿色通道免收通行费、运政速通卡货运车辆八五折优惠等降费政策。开展2022年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对行政部门及下属单位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收费、航运交通收费、金融领域收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出台“减”“免”“缓”缴费等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涉企违规收费问题整治,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减负。

为满足中小企业的个性需求,我市还积极组织“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十大主题150场活动,相关金融机构通过信易贷平台为企业发放信易贷款2311笔,共计28.27亿元。积极推进融资担保机构放大担保业务,主动降费让利,引导各融资担保机构主动加强与合作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好各类客户融资保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