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近2.9亿元
  • 2022年07月02日来源:连网

提要:市民陈先生在市住房公积金网厅查到自己有一笔利息到账,金额为496元,让他挺惊喜。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2022年度的结息金额为28967万元,比去年26315万元增加了2652万元,增长10.1%。全市共有14986家缴存单位的53.7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参与本次结息,平均每人约有539.5元的年度利息进账。

市民陈先生在市住房公积金网厅查到自己有一笔利息到账,金额为496元,让他挺惊喜。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每年6月30日为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2022年度的结息金额为28967万元,比去年26315万元增加了2652万元,增长10.1%。全市共有14986家缴存单位的53.7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参与本次结息,平均每人约有539.5元的年度利息进账。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为1.5%。本次结息的住房公积金起止日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公积金结息日一般是每年6月30日为结息日,结息后本息自动转存。根据《住房公积金条例》第十六条规定,住房公积金自管理中心收到之日起按日计息,按年结算。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是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的,目前为1.5%。”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通过“连云港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连云港”APP、“江苏政务服务”APP、支付宝市民中心及中心官网的“个人业务大厅”等渠道来快捷查询个人账户结息情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