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713座公厕提档升级打造10座精品公厕
  • 2022年06月23日来源:连网

提要: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要对建成区713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打造10座“精品公厕”拓展市民休息点、手机充电、wifi热点、无人售货机等便民设施,方便了广大市民。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要对建成区713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打造10座“精品公厕”拓展市民休息点、手机充电、wifi热点、无人售货机等便民设施,方便了广大市民。

“这座公厕给附近居民、前来锻炼的市民带来很大方便。”家住孔望尚府的市民刘阿姨,亲眼见证了海州区体育公园公厕的变化。据了解,海州体育公园公厕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不仅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如厕问题,作为城管驿站,还为广大市民提供无线上网、饮水、擦鞋、手机充电、一次性雨衣、雨伞借用等多项服务,甚至可以满足环卫工人借阅图书的需求。“公共厕所改造是方便市民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反映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为了让市民更方便,我们对公共卫生间进行了改造。”海州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该公厕也成为精品公厕示范点。走进去不难发现,卫生间内外环境都洋溢着美的气息,极大丰富了公共卫生间的内涵,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效果,赢得了不少市民拍手称赞。

“我们对公厕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厕内灯具、便器、管道、无障碍设施等无破损,公厕建筑保持完好,无开裂、漏雨等现象。另一方面,加强公厕精细化保洁,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采光、照明和通风良好,无异味,公厕外3至5米范围内,无垃圾、粪便、污水等污物。同时,我们还对全区公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我们会逐一登记造册并立刻进行整改,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的如厕环境。”海州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完善公厕管理制度,海州区充实公厕保洁员队伍,加大公厕保洁频次,按照二类以上公厕安排专人驻厕管理,二类以下公厕每2座安排1名管理人员的标准,专人管理公厕即时保洁、随脏随保;非专人看管公厕每日不低于6次保洁,并强化公厕管理自查巡查督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

据了解,按照公共卫生间与周边景区、街区“融为一体”的要求打造精品公共卫生间,使之成为城市小品建筑、文明元素。2022年,对建成区713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二类以上公共卫生间比例达25%以上,无障碍设施配备完善。与此同时还将打造10个“精品公厕”拓展市民休息点、手机充电、WIFI热点、无人售货机等便民设施,完善智能引导系统、新风系统、智能除臭装置,建成区范围内公共卫生间数量达4座/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