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各县区掀起518网络购物季直播带货热潮
  • 2022年05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以“港城优品选、乐享518”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518网络购物季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启动第一天,我市各县区纷纷开启直播带货,将各自的“当家”产品以更优惠的价格送到消费者手中。本届网络购物季活动将持续至12月份,除了直播带货,各县区也将结合当地电商发展实际,增设个性化的网红直播大赛、电商专题培训等环节,让本届网络购物季系列活动更有看头。

昨日,以“港城优品选、乐享518”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连云港518网络购物季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启动第一天,我市各县区纷纷开启直播带货,将各自的“当家”产品以更优惠的价格送到消费者手中。本届网络购物季活动将持续至12月份,除了直播带货,各县区也将结合当地电商发展实际,增设个性化的网红直播大赛、电商专题培训等环节,让本届网络购物季系列活动更有看头。

昨日,518网络购物季暨灌云首届数字生活消费节活动如期启动。当天,灌云县举办了中午和晚上2个专场直播活动。其中,中午场时间设置在12点至2点,直播产品主要包括紫燕食品、花果山凤鹅、海鸭蛋、米花糖、南岗粉丝、超蓝世界、双程酿造、灌薯香手工包等地方农特产品;晚上场安排在7点至11点,主要销售农特产品以及家居服、JK制服等特色服饰。“我们特地把时间安排在大家下班之后,这样方便大家抽出时间观看,也能更好推介我们灌云的特色电商产品。”灌云县商务局副局长刘健介绍。直播期间,网红主播适时在直播间发放518电商节活动福利,送优惠券、送礼物、送福袋等,激发了观众的购买热情。

灌南县当天举办了3场直播活动,主要围绕菌菇、汤沟酒等灌南优品进行。灌南县商务局副局长杨闹介绍,早在5月15日,该县就举办了518直播启动仪式,组织该县30名网红达人在菌都香城、晨旭东方等10个直播分会场,对灌南县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直播销售,全面营造518网络购物季的消费氛围。除了直播带货活动,灌南县在活动期间还将召开区域公共品牌名称发布会,将“香灌南北”作为县区域公共品牌名称,并延伸系列推广活动。此外,也将组织召开灌南县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全县电商发展大会、灌南县第二届网红直播大赛、灌南跨境电商峰会等活动。

借助本届518网络购物季活动契机,东海县也推出了系列活动激发电商产业活力,提振消费需求。东海县商务局副局长苏峰介绍,该县开展了东海优品直播专场,邀请县内外知名网红主播,对水晶、大米、淮猪肉、鲜切花等优质产品直播带货。后续也会启动“‘东海萌宝/带货天团’来啦”活动,利用“晶太子”“东东泉泉”等本地代表性文创形象进行线上特色产品推介代言。“整个活动期间,我们也将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水晶集团等部门及各乡镇举办线上、线下电商系列培训。除此之外,在第十六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我们也会举办东海水晶电商节活动,充分展示我县水晶电商百亿产值发展背后的故事。”苏峰说。

赣榆区各直播网红从昨日开始也全面围绕518电商购物季开启直播模式,喜哥喜嫂、昌萍海鲜、哈喽婷婷等主播纷纷围绕海鲜、生鲜类产品进行带货,直播间好不热闹。赣榆区商务局副局长张连培介绍,518网络购物季期间,区里计划完成6轮电商培训,目前已启动第一期电商培训。除此之外,也将加快筹备赣榆电商转型升级大会、赣榆生鲜网红大会和赣榆海鲜电商节等活动。

为了配合本届518网络购物季活动,海州区积极组织重点电商龙头企业开展518、618线上促销活动。天马、欧美斯、四季沐歌等龙头企业陆续开展运动品牌直播专场,欧美斯520美妆、大健康、家清、家居产品狂欢节直播促销专场,521品牌日智慧家电直播专场等促销活动。同时利用主城区人口和商圈优势,组织各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街区开展直播带货促销活动,积极拓展消费新场景,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海州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杰介绍,从5月份到三季度,该区将集中举办海州区第二届网红直播大赛、电商专题培训,电商直播(孵化)基地、电商服务中心等优秀电商服务单位评选,电商直播暨网红经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掀起518活动高潮。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网红主播们的带货热情,本届网络购物季活动将评选出“连云港市十大直播带货达人”,并给予一定资金奖励。活动期间,对网络销售本地农产品、主题服饰及水晶制品给予相应快件邮递费补贴,降低物流成本。此外,还将举办十佳电商企业、十佳跨境电商企业评选表彰,电商产业顶尖专家学者峰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网络购物季期间的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