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我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完成总投资量超八成
  • 2022年04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由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承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徐圩航道疏浚工程H2.4标段完成全部外抛工程量,顺利完成了关键工期节点,为6月份航道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由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承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徐圩航道疏浚工程H2.4标段完成全部外抛工程量,顺利完成了关键工期节点,为6月份航道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是构建国家级主枢纽港、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对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强支点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保障临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连日来,各个项目部坚持防疫和施工“两手抓、两不误”,共有8艘大型施工船舶保持正常施工。

目前,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昨日上午,在徐圩港区航道工程现场,H2.3标段工作人员正通过远程操作系统与正在海上作业的耙吸船沟通施工情况。“浚海2,浚海2,这里是项目部,你们要注意防滑,做好防滑措施。”H2.3标段项目安全主管何宗惠通过设备向“浚海2”轮船长喊话。“浚海2”轮船长曾庆龙介绍,3月份H2.3标段已完成合同疏浚量95%以上,标志着该标段进入全面扫浅的冲刺阶段。

在刚刚完成工程节点的H2.4标段,我国自主设计和投资建造的亚洲第一艘全电驱动自航耙吸式挖泥船——“长鲸7”轮正在进行扫尾作业。自该标段开工以来,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先后投入“长鲸2”“长鲸7”“长鲸9”“长鲸12”等耙吸船、拖耙船参与施工。其中,“长鲸7”轮作为主力船舶参与了本次施工任务。船长王旭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航道内本标段及相邻标段施工船舶较多、通航航道商船密集和海上恶劣天气频发的不利情况,他们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动态调整目标,科学推进工程,并以本船浚测一体化设备为尺,有效控制浚深,减少超挖、欠挖,提高了施工质量。

为确保6月底实现工程竣工验收目标不动摇,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目前在海上对各施工船舶仍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休假及换班;陆上对施工现场、办公及生活区域开展常态化日常防疫管理。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安排各船舶防疫物资、食品购买、粮食存储工作,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低、“后台”支撑有保障、安全生产有章法。

据悉,截至今年一季度,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5.2亿元,占总投资84%;累计完成疏浚量1.9亿立方米,建成围堤9公里。今年以来,完成疏浚量150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5.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亿元的55%;其中,3月份完成疏浚量50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9亿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