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省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公布 我市16个项目入选
  • 2022年02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江苏省正式印发《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我市16个项目入选(不含3个省打包项目),其中实施项目15个,储备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近300亿元,涉及重大产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

近日,江苏省正式印发《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我市16个项目入选(不含3个省打包项目),其中实施项目15个,储备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近300亿元,涉及重大产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都是我市摸排的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好这些项目,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有利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有利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我市将统筹协调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调配等相关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重点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体量大。今年,我市将实施建设8个重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91.5亿元,分别为连云港联瑞新材芯片封装用球形粉体材料、连云港中复神鹰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连云港爱康光伏组件生产、连云港中复连众8MW海上风电叶片生产、连云港盛虹化工新材料、连云港卫星石化绿色化学新材料生产基地、连云港中化高端精细化工和省园博园项目。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需求旺,技术水平强,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性项目。连云港联瑞新材芯片封装用球形粉体材料项目将建设年产9500吨电子级新型功能性材料、15000吨球形粉体材料,有力地支持全国的信息产业发展。中复连众年产100套8MW海上叶片项目紧盯国内海洋风场建设,将助力国内的“双碳”行动。盛虹、卫星、中化三个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模,为打造徐圩新区千亿园区,冲击万亿产业集群贡献持续支撑力量。

生态环保项目体现生态和发展共赢思维,是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重要项目。今年我市实施的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年度投资计划为10亿元,分别为连云港碱业公司老厂区土壤修复生态治理和连云港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其中连云港碱业公司老厂区关停后每年将减少碱渣排放300万立方米,通过整合治理,该项目土地修复后将为连云新城增加土地使用面积近6000亩。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则将通过实施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库区核心景观区等项目,着力建设石梁河库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水韵流动的港城新风景。

基础设施项目有力补短板、强弱项。今年,我市实施5个基础设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8亿元,分别为铁路专(支)线项目、连云港港扩容提升工程、连云港田湾核电站扩建、连云港中核滩涂光伏电站和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其中,铁路专(支)线项目将打通沿海港口群铁路线,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将为江苏乃至整个华东地区LNG供应提供强力支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