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67名见义勇为有功人员获集中表彰
  • 2022年0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大力褒奖见义勇为行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崇尚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昨日下午,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会,对67名见义勇为群众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受到省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现场慰问。自2021年以来,全市共有40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奖励。

为大力褒奖见义勇为行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崇尚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昨日下午,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会,对67名见义勇为群众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受到省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现场慰问。自2021年以来,全市共有40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奖励。

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市、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生态环境治理、疫情常态防控等工作,大力开展表彰奖励和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见义勇为事迹层出不穷,有效形成了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3县5区和2个县区级功能板块见义勇为基金会全部成立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

我市大力加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广泛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根据《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工作规范》有关规定,2021年以来,共对全市400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慰问金87万余元。其中,陈金庄被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朱文强和董书胜获得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提名奖。在扫黑除恶、全民反诈和生态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中,我市分别制订有功群众奖励办法,对市、县(区)共50余名有功群众进行奖励。其中,在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专项工作中,奖励表现突出有功人员36人,发放奖金6.8万余元。

全市在见义勇为工作中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的见义勇为氛围。2021年借助各类媒体播放见义勇为公益广告50余条、宣传视频200余次,在道路护栏和街边广告栏中张贴公益广告1.3万余张,发送手机提示短信20余万条。39岁公交司机庞洪刚不惧汽车随时爆炸危险,勇救昏迷女子;赣榆“好医生”李锋志在“黄金三分钟”内成功抢救被车撞伤的男童;司机陈金庄爬上随时沉入水中的侧翻事故车,勇砸车窗救出4人;东海小伙陈业佳勇救昏厥男童;东海一群热心路人合力抬起事故车等见义勇为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