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突破1200亿元
  • 2021年12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市4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71.4亿元。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以来,全市上下紧盯年度目标、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实现重点项目进度再排查、再推进。各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推进项目加快投速、扩大投量、提升投效。

昨日,联东U谷高科技企业港(一期)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各自的工作。连云港高新区宋跳园区办副主任徐其兵介绍,目前该项目A区8栋厂房已封顶、2栋正在进行地上1层地下三层结构施工;B区4栋厂房主体封顶,5栋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进入四季度,全市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热潮。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市4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71.4亿元。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以来,全市上下紧盯年度目标、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实现重点项目进度再排查、再推进。各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积极推进项目加快投速、扩大投量、提升投效。

积极破解项目难题,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见效。在中复碳芯复合材料生产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多条生产线已经安装完毕。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已经完成连众厂区、北新厂区、恒双厂区100余条生产线的安装。”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积极采取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开发区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区”,创新组建“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建章立制”惠企便民;坚持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涵盖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事业、职工维权、信访稳定、农民工工资保障及12345热线等8个类别问题范围,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同时报区纪工委备案并跟踪督办,直至落实解决。连云港高新区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形成了专班联络员驻点服务、专班负责人周推进和专班月报工作机制。下半年收集到的辖区11家强优企业反映的38项问题诉求已解决20项,其余18项正在全力加快推进。

省级重大项目进展迅速,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14个省级重大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3%,超序时进度26.6个百分点。盛虹炼化一体化、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中化高端精细化工、中科院大科学装置、园博园等10个项目超序时进度,其中,8个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省级重大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打好全年‘收官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