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首个能源托管服务在花果山大酒店投入运行
  • 2021年12月21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我市首个能源托管服务在花果山大酒店正式投入运行,一年减排量相当于植树10万多棵。这标志着我市各能源使用单位将逐步走向节能化、专业化托管服务,以更好地落实“双碳”达目标要求。

日前,我市首个能源托管服务在花果山大酒店正式投入运行,一年减排量相当于植树10万多棵。这标志着我市各能源使用单位将逐步走向节能化、专业化托管服务,以更好地落实“双碳”达目标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旗下的江苏港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花果山大酒店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中的能源托管模式合作运行的。通过建立能耗监测平台,对能源机房供电、供水、供气(汽)、供热(冷)等用能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完成数据远传,掌握能源实时用量,深度挖掘节能潜力,为进一步节能降耗提供依据。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包括在能源机房冷塔安装太阳能集热器约500㎡,采用玻璃管真空集热器,预计安装完成后在正常日照情况下每天可提供30吨45-55℃生活热水。现场还安装了一个60kW快充桩和3个21kW慢充桩,可同时进行5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项目还更换了酒店大堂风口并在吧台后面增加两个出风口和一个回风口,提高环境升(降)温效率,从而既达到节能减排,又提升了客人的入住体验。

经评估测算,通过节能改造及能源托管服务,花果山酒店综合节能率可达10%以上,年节约用水约1万吨、年节约用电599322.1千瓦时、年节约天然气134584.5立方米,折合标煤366吨,等同于植树造林109600.5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