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地方志:《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整理出版
  • 2021年12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在连云港发布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的整理出版工作。全书分3辑6函46册220余万字,繁体竖排,宣纸线装。据悉,这是我市历史上首次系统地对旧志文献进行整理,也是迄今整理我市古代与近代地方文献最大的出版项目,是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构筑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昨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在连云港发布大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的整理出版工作。全书分3辑6函46册220余万字,繁体竖排,宣纸线装。据悉,这是我市历史上首次系统地对旧志文献进行整理,也是迄今整理我市古代与近代地方文献最大的出版项目,是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构筑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

2018年,我市启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市地方志办公室因应服务中心工作和读者阅读两个需要,正式启动《连云港历史文献集成》整理出版工程。从现存的21种文献中选取19种,分州志、县志和山水志、乡土文献3辑加以梳理,历时3年完成,全部书稿前后历经5轮点校。在此过程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不断创新思路,努力克服原有底本存在的内容缺漏和字句讹误,力求出精品、创特色、铸品牌,精心打造一部精品佳作。

据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项目之一,该书点校整理工作的完成,既为彰显连云港地区悠久的人文历史、传承连云港地方历史文脉提供了方志文献层面的实证,其所汇集和收录的旧志文献资料亦是构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载体和展示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