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城管局对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进行测评
  • 2021年12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市城管局对全市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运行情况开展评价测评。测评工作严格对照《江苏省垃圾分类小区评价标准(修订版)》要求,推动垃圾分类小区真正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运行体系,在全市先行建设运行一批高质量的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日前,市城管局对全市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运行情况开展评价测评。测评工作严格对照《江苏省垃圾分类小区评价标准(修订版)》要求,推动垃圾分类小区真正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运行体系,在全市先行建设运行一批高质量的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这个小区的集中收集房没有排水设施,冲洗完垃圾桶的污水直接就在地面形成积水,不仅污染环境,在冬季积水结冰时,还会给小区居民造成安全隐患。”在海州区香溢江南小区现场,测评组成员灌南县分治办主任朱成良现场发现问题直接指出。据悉,此次达标小区测评采取市内县区互查互评方式,各县区选派业务骨干与市分治办组成综合测评组,“县查区、区查县”对86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逐一过堂综合评测,掌握各县区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运行的真实情况。包括对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组织管理、宣传培训、投放设施建设、收运体系建设、工作成效、信息化应用等情况开展测评。

“小区的指引牌太少了,东海县达标小区在每个楼栋口都设立指引牌,方便小区居民在撤桶定点后能按照指引最快找到集中收集房,减少小区撤桶后给居民垃圾投放带来的不适应感。”测评组成员东海县263办公室主任廖光辉介绍说。据了解,此次测评组不仅仅是来“找茬”,在达标小区现场县区之间也加强了沟通交流,主动分享达标小区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进全市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的创建成效。

据市城管局环监处处长殷惠贤介绍,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在全市开展县区之间垃圾分类达标小区互查互评,通过市分治办牵头“县查区、区查县”的互查模式,测评组深入到各县区的达标小区实事求是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年的测评过程也为县区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相互之间对全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一次现场交流互通,互相取经、取长补短。市分治办也充分运用测评成果,对达标小区存在的实际问题直接交办县区政府督办整改,并不断进行完善总结,逐渐摸索出一套居民乐于接受、行之有效的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建设模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复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