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两条新建铁路将填补我市至鲁中南地区高铁空白
  • 2021年12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徐州至菏泽、徐州至枣庄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意味着这两条城际铁路的规划建设正式提上日程。这两条铁路建成后,通过徐连高铁连接,将填补我市至鲁中南地区的高铁空白。

近日,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徐州至菏泽、徐州至枣庄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项目招标公告”,意味着这两条城际铁路的规划建设正式提上日程。这两条铁路建成后,通过徐连高铁连接,将填补我市至鲁中南地区的高铁空白。

根据公告,徐州至菏泽、徐州至枣庄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项目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以徐政发〔2021〕4号文件批准建设,资金已落实,招标人为徐州市铁路建设发展服务中心。

据了解,徐州至菏泽铁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山东省西南部,东起徐州,向西经徐州市铜山区、沛县、丰县,菏泽市单县、成武县、定陶区,终至菏泽市,正线长度约215千米。直接连接徐州和菏泽,并经徐宿淮盐铁路、徐连高铁进一步串联淮海经济区重要城市宿迁、连云港,对促进淮海经济区城市间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徐州至枣庄铁路位于江苏省北部、山东省南部,南起徐州市,向北经徐州市铜山区、贾汪区,终至枣庄市台儿庄区,正线长度约70千米。该铁路是鲁南与苏北间交流的又一重要通道,是优化淮海经济区内城际铁路网络布局的重要线路。

虽然地理距离较近,但是我市与包括菏泽、枣庄在内的鲁中南地区高铁联系还是空白。记者在12306查询发现,目前我市还没有直达菏泽、枣庄的火车。徐州至菏泽铁路、徐州至枣庄铁路建成后,通过徐连高铁等铁路联系,我市至菏泽、枣庄乃至广大鲁中南地区的高铁空白将得到填补,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对外高铁交通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