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6家企业入选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
  • 2021年11月03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2021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中,我市有6家企业入选榜单,其中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杰瑞、康缘、中复连众分别位列第2、第3、第12、第67、第76、第85位。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表示,此次入选榜单的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产业类别集中在我市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代表了我市创新实力。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2021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中,我市有6家企业入选榜单,其中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杰瑞、康缘、中复连众分别位列第2、第3、第12、第67、第76、第85位。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表示,此次入选榜单的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产业类别集中在我市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代表了我市创新实力。

入选的百强创新型企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自主创新能力强。我市6家入选百强创新型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13.21%,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达18.51%;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平均达84.03。入选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共建有研发机构11个,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有效专利282.2件,户均有效发明专利242.67件。二是企业经济效益好。2020年,入选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9.64亿元,实现利税184.08亿元,平均销售利税率达34.76%。三是行业影响力大。入选企业中有5家入选省级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6家获得过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5家企业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性。四是创新管理水平高。入选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和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达12.15%。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强化科技企业培育,为企业发展添油助力。出台《关于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连云港市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修订稿)》,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力度,隆重表彰领军企业,发放超4亿元企业发展奖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同比增长27.4%。与此同时,我市还出台《连云港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加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扶持力度,最高奖励100万元;推进专业化建设,建立绩效考评机制,提升孵化服务能力。通过出台《连云港市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连云港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和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强化全市围绕企业技术研发需求引建科研平台,以服务质效为导向对平台进行备案和考核,最高给予1亿元支持。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2.55%,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8.83%,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利润占规模以上企业比重达76.3%,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