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第二互查组来港调研检查
  • 2021年10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27日,由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吉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占武,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柯等成员组成的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第二互检组来到集团调研检查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情况。

10月27日,由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吉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占武,江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柯等成员组成的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第二互检组来到集团调研检查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情况。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陪同调研检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等热情接待了互检组一行。

互检组一行首先来到集团职工之家,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汇报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首先向互查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随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就连云港市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致欢迎辞,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就集团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做专题汇报。互检组一行通过收看汇报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现场观摩演示等方式,详细了解集团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情况。

多年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始终坚持集团党委领导职代会,不断强化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机制建设,落实职代会职权,发挥职代会作用。集团在强化领导和工作机制建设基础上,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开展平等协商、监督检查,充分维护职工权益、发挥职工董事监事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切实解决了“能不能”公开的问题。针对港口发展不同阶段的现实需求,通过不断调整充实厂务公开内容,特别是以“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进落实为抓手,积极拓展丰富了民主管理厂务公开的形式,提高了厂务公开的实效。集团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得以深入高效推进。

互检组各位领导对集团的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在规范完善集团民主管理制度、深化企业改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做法实在、亮点突出,创建了和谐劳动关系,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集团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和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安全感,推动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会后,互检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新东方集装箱码头、东方桥头堡零公里处、新东方国际货柜运行三班班组以及中哈物流公司。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