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港口外轮理货为港航发展贡献赋能
  • 2021年10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上午,在连云港港101号泊位,连云港外轮理货公司业务员王浩宇操作无人机,拍摄靠港货轮水尺视频信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理公司创新升级水尺检测设备,将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对接水尺检测系统,以获取客观准确的水尺数据。这不但解决了6万吨级以上超大型船舶水尺检测的难题,也有效避免了与远洋船员的接触。

昨日上午,在连云港港101号泊位,连云港外轮理货公司业务员王浩宇操作无人机,拍摄靠港货轮水尺视频信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理公司创新升级水尺检测设备,将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对接水尺检测系统,以获取客观准确的水尺数据。这不但解决了6万吨级以上超大型船舶水尺检测的难题,也有效避免了与远洋船员的接触。

“为更好地服务港航发展,近年来我们立足实际,开发了集装箱智能理货、件杂货实时在线理货、智能闸口理货、木材智能理货、场站实时在线理货、出口车辆检验等科技理货新方式,并与上海港、宿迁港等合作,将港口理货业务从沿海拓展至内河,由港内延伸至港外。”连云港外轮理货公司总经理任汉诗介绍。今年公司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开展,面对港口作业货轮增长,承担了连云港港70%的外贸船舶理货量,截至目前,理货船舶4000艘次,理货件杂货330万件无差错,锻造了“数字外理、公正理货”老字号品牌,构建“外理检验、精诚所至”发展新领地。

今年港口外贸件杂货强势增长,外理公司承担件杂货理货船舶由以往每天5条船左右,上升到13条的最高记录,致使一线岗位理货用工达到极限。理货人员放弃正常休班,经常加连班24小时连续作业。外理公司打通部门界限,调配检测部、场站部人员满足件杂货理货业务需求,在主体港区11条船、两翼港区2条船的强大作业压力下,保障全港件杂货装卸作业顺利开展。

今年以来,连云港外轮理货公司围绕港口控股集团“高质发展、转型升级”的要求,协助口岸单位在连云港港首次开启纸浆“车船直取”创新业务模式,在缓解了码头场地资源紧张的同时,提升综合操作效率近50%,节约机械和人力成本分别超30%和50%。

公司把“保持定力行稳致远、保持创新持续发展”作为年度主题工作,推进市场维护与开发、建设“数字外理 公正理货”平台、深化内部改革、提升理货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人力资源储备、规范财务业务运作、提升执行力、深挖节支降本等多项重点举措的实施。

“进入四季度,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冲刺全年营业收入4170万元、利润900万元目标任务。”任汉诗介绍,下一步公司将在筑牢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延伸业务,加强与全国口岸外理公司的合作,做好分流苏北集装箱拆箱理货业务、汽车装船前检验业务、连云港港口以外的异地理货业务和检验业务等,通过解决客户的痛点、难点问题,赢得客户信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