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里程碑意义:全市首单知识产权保险落地开发区
  • 2021年10月01日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提要:近日,开发区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一项知识产权保险合同。此单保险是开发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是全市首单以发明专利投保的企业知识产权保险,对推动开发区乃至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日,开发区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一项知识产权保险合同。此单保险是开发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创新举措之一,是全市首单以发明专利投保的企业知识产权保险,对推动开发区乃至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知识产权保险具有经济补偿与风险防范的双重功能,能显著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提升企业的维权能力,是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重要环节。在保险期间内,一旦参保知识产权遭遇侵权行为,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对投保人在维权过程中支出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以及对侵权产生的直接经济损失等进行赔偿,保障权利人的各项权益。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搭建金融保险机构与企业对接平台,完善知识产权保险模式,推出专利、商标等“打包”混合险,促成更多企业参与知识产权保险,有效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水平,为企业自主创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