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长三角铁路国庆运输方案出台 连云港增开多趟列车
  • 2021年09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连云港火车站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近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连云港火车站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铁路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

在运力安排上,长三角铁路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加运力,努力提高运力与客流的匹配度。

国庆期间,连云港至上海间将增开D9481/2、D9555/6、D9557/8等多趟列车,此外还将增开连云港—兰州西G4292/3、兰州西—连云港G4294/1等,具体情况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针对近期福建厦门、莆田、泉州、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出现的局部疫情,长三角铁路将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所有客运车站全面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2个或2个以上火车站,旅客务必查清乘车站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