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注意出行时间!五一假期连云港火车站客流将创新高
  • 2021年04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从4月30日开始,连云港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将创造新的客流纪录。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掌握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从4月30日开始,连云港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将创造新的客流纪录。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掌握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此次假期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刺激了长途旅行的热情。“补偿式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黄金周“迁徙式旅游”盛况或将重现。与清明小长假相比,五一假期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但呈现出行范围更广、出行时间更灵活、假日日均客流量更大的特点。

从客流出行时间段分析来看,五一假期客流呈现4月30日至5月1日由所在地出发,最后一天(5月5日)集中返程的出行规律。整个假期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客流高度集中;其中5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客发量有望创下疫情之后单日新高。

“4月30日目前已经预售了28000多张车票,预计将突破30000人;5月1日的客流预计也将达到30000人。”29日上午,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五一假期连云港火车站发送旅客将持续高位运行,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将再创新高。此前连云港火车站最高单日发送旅客人数为24900多人。

为应对客流高峰,连云港火车站将采取增加人手、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等措施,做好引导服务,保障乘车秩序,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假期出行旅客人数多、发车间隔短,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可能出现拥挤现象。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做到有序排队进站,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