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未来三年 海州区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
  • 2021年04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根据海州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该小区共投入改造资金1800万元,目前投入500万元的一期改造已完工,改造内容主要为雨污分流改造、路面全面出新、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完善监控系统全覆盖等。为了打造示范小区,该小区今年又启动了二期改造,改造的内容主要是外墙面粉刷出新、屋面防水、休闲广场提档升级改造、弱电线路入地等,目前正在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成改造。

位于海州区新南街道办事处海宁社区的陇园新村小区建设于1993年,共有住户716户。根据海州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该小区共投入改造资金1800万元,目前投入500万元的一期改造已完工,改造内容主要为雨污分流改造、路面全面出新、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完善监控系统全覆盖等。为了打造示范小区,该小区今年又启动了二期改造,改造的内容主要是外墙面粉刷出新、屋面防水、休闲广场提档升级改造、弱电线路入地等,目前正在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成改造。

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建设标准低,普遍存在街老、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的“四老一差”问题,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愿望强烈。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直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惠民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经前期调查,海州区共需改造老旧小区296个(含片区及单体楼),2020年已改造完成50个,创文期间完成了27个,“三供一业”改造12个,通过征收5个,剩余202个小区将在“十四五”期间按照分批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力争通过三年改造计划实现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预计投入改造资金约20亿元。

今年海州将完成60个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其中,海南小区、矿山院、光辉路片区等30个小区由瀛洲集团作为实施主体,目前正在进行挂网前期准备。秀苑路、惠苑路、西苑路等30个小区,由区住建局牵头,各街道作为实施主体具体实施。就推进情况来看,今年海州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于2020年11月完成立项审批工作,目前10个小区已完成招标工作,近期将进场施工;西小区片区5个小区改造初步方案设计已经完成,正在征求居民意见、完善阶段;其余15个小区正在方案设计招标挂网过程中,预计4月中旬完成全部挂网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对推进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改造,海州区的部分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实现“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海州区将多方筹集改造资金,创新融资机制,由之前区财政拨款的单一补助形式,扩展多条思路,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补助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贷款支持。获取资金后,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挑选部分小区在完成基础性改造的基础上,增加完善、提升类改造,包括外墙面粉刷出新、防水重做、线路有序化规整、景观提升、更换破损单元门等,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