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安居→宜居 连云港年内新建续建19项旧城改造工程
  • 2021年03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连云港将做好19项旧城改造工程,其中包含新建工程11项、续建军工程8项。改造项目涉及海州、赣榆和连云三区及相关功能板块,其间将重点实施11个棚户区改造地块,完成棚户区改造2800户。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促进连云港住房由“安居”向“宜居”转变,以抓好民生工程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连云港将做好19项旧城改造工程,其中包含新建工程11项、续建军工程8项。改造项目涉及海州、赣榆和连云三区及相关功能板块,其间将重点实施11个棚户区改造地块,完成棚户区改造2800户。此举将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促进连云港住房由“安居”向“宜居”转变,以抓好民生工程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旧城改造工程是全市年度50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及各区住建系统重要工作内容。学习党史不仅能让建设系统干群了解过去党的发展历程,更坚定了大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今年旧城改造新建工程主要包括,海州区临洪西片区一期、茅口水厂扩建项目、文苑路以东的716东侧地块、朝凤路周边地块,解放西路以南的二工区及周边片区、原造纸厂宿舍区周边地块;徐圩新区的香河情缘改建工程;以及赣榆区的义塘路南片区、西关片区、河南片区等改造工程。续建相关工程主要包括,玉兰路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下小庄地块)、春晖路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大村北地块)财校东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人民路二期(5、6号)地块、新海玻璃厂周边地块和南城新大街地块(四号地块)。

本轮系列旧城改造工程还包括海州区一项6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建筑达面积50.4万平方米的连云区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以及徐圩新区的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老旧小区的改造过程中,除对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外墙刷新和房屋维修外,还将进行必要的市政设施和绿化配套建设。此外,连云港今年还将提速进行18项保障房和安居房建设工程,新建或续建工人新村二期、花果名苑、金凤小区以及恒安花园等棚户改造或安置房建设,从根本上改善老旧城区更多市民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连云港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完成棚户区改造近12万套,是“十二五”期末的4倍,住房保障惠及更多中低收入家庭;整治维修、拆迁封存危旧直管公房、城镇危旧房屋51.6万平方米,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20个,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1267.46万平方米,惠及11万户。按照新的五年规划,到2025年,连云港将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对其他功能尚不完善的居住区,将持续进行相应的改善提升,补齐相关居住社区配套设施短板。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