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玉带河闸拆建工程五月底将具备通水条件
  • 2021年02月08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记者2月7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作为今年我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玉带河闸拆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700万元,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3万立方米,混凝土1000立方米,计划于今年5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届时将大大提升上游片区防洪排涝能力,满足东部城区水环境和用水需求,改善城区河道水生态环境。

记者2月7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作为今年我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玉带河闸拆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700万元,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3万立方米,混凝土1000立方米,计划于今年5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届时将大大提升上游片区防洪排涝能力,满足东部城区水环境和用水需求,改善城区河道水生态环境。

记者在玉带河闸拆建工程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闸室及翼墙基础砼灌注桩施工。玉带河闸位于玉带河与西盐河交汇处,具有防洪排涝作用,同时担负着东部城区河道生态水源补给任务,是市区上游河道重要的节点控制工程之一。原闸建于1969年,设计流量72立方米每秒,已不能满足市区防洪排涝和水环境要求,经过50多年的连续运行,存在安全隐患,被鉴定为四类闸,需要拆除重建。

市玉带河闸拆建工程建设处工程科科长王兆伟介绍:“工程于2020年9月被市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报告,工程批复投资2187.61万元,工期是8个月。我们各参建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配合,抢抓工程进度,保证了工程在12月25号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工程拆除原玉带河闸,原址新建玉带河闸。闸室采用开敞式结构,共3孔,闸室总净宽18米。新建玉带河闸按20年一遇排涝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排涝流量119立方米每秒。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原玉带河闸拆除,上游钢板桩围堰和下游土质围堰设置,以及基坑开挖等施工。

“目前已经完成投资700万,完全工程进度大约30%。我们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保证春节前闸室地板能够浇筑完成,节后尽快全面复工,以保证工程进度,确保在主汛期5月30号之前能够通水。”王兆伟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