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全省率先!连云港实现医药采购平台全流程电子化
  • 2020年12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12月16日,连云港市2020年第九批医疗设备集中采购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工作,这是我市首个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医药采购项目。

12月16日,连云港市2020年第九批医疗设备集中采购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电子化开评标工作,这是我市首个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医药采购项目。

在开标现场,6个标段共23家投标单位通过互联网参与了前期投标工作,开标现场经过CA锁电子导入和解密投标文件、系统自动唱标后顺利结束,整个过程仅耗时15分钟,较以往最少节约1个小时。随后的评标阶段,专家评委坐在整洁的云桌面前,依次完成了各个标段的评标工作,现场安静、有序。现场一位投标人表示,这次采用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仅我们方便了,现场也严肃了很多,感觉正规多了。”

较以往不同,该项目在医药采购自2018年底以来实现招标项目入场登记、招标公告发布、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投标保证金收退、场地预约、异议澄清,到中标结果公示电子化的基础上,首次实现了电子化开、评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真正实现了医药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据了解,按照“互联网+医药采购”的思路,针对医药集中采购标段多、投标单位杂的特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医药行业监管部门,对医药采购交易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和流程再造,打造了医药采购电子化交易系统,实现医药采购交易从纸质化向电子化转变。新系统不仅便利了投标人,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整个交易过程网上留痕,有效减少了人为干预,遏制了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等现象,使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系统的顺利上线运行,是连云港公共资源交易迈向全行业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又一大步,将助力连云港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会同各公共资源交易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行业全流程电子化改造进一步推向深入。”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