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前10月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900亿元
  • 2020年12月01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笔者从正大天晴获悉,该企业首仿产品多发性骨髓瘤重磅药物泊马度胺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至此,正大天晴在骨髓瘤领域产品布局更加完善。该产品也是正大天晴今年上市的第6个首仿产品。随着这些新产品陆续上市,企业增长更加有力。

日前,笔者从正大天晴获悉,该企业首仿产品多发性骨髓瘤重磅药物泊马度胺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至此,正大天晴在骨髓瘤领域产品布局更加完善。该产品也是正大天晴今年上市的第6个首仿产品。随着这些新产品陆续上市,企业增长更加有力。

正大天晴的快速发展是港城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危机中继续前行的缩影。今年以来,港城高新技术产业在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894亿元,同比增幅1.21%,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0.04%。连云港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让创新成为驱动高企增长的原动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态不断转好。

构建创新产品群,推动可持续增长。今年以来,连云港积极发挥宏观调控作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意见,引导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迈步。与此同时,连云港还积极地发挥科技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应,鼓励企业打造创新产品集群,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正大天晴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研发方向,重点打造肿瘤、肝病、呼吸、感染、内分泌、心脑血管六大产品集群。正大天晴在血液肿瘤领域,先后上市了伊马替尼、达沙替尼、硼替佐米、来那度胺等产品,覆盖了MDS、AML、CML、CLL、MM和淋巴瘤等细分领域,构建企业研发产品线,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

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经济效益不断提升。近年来,连云港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了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装备制造为特色的区域产业集群。恒瑞医药、中复神鹰、中复连众、天明机械等一批龙头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能力不断提升。在这些龙头企业的带动下,1至10月份,港城高新技术产业中的主导产业增长效益开始显现,其中,医药制造业3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503亿元;新材料制造业93家企业共实现产值208亿元;新能源制造业7家企业实现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36.97%,增幅继续上升,居高新技术行业首位,行业发展持续向好。智能装备制造业57家企业实现产值60亿元,行业发展持续复苏驱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