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助力发展
  • 2020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高新区借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统筹侨务资源,创新工作方式,着眼为侨服务,围绕整合平台资源、加快平台建设、发挥平台效应,“三个助力”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连云港高新区借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统筹侨务资源,创新工作方式,着眼为侨服务,围绕整合平台资源、加快平台建设、发挥平台效应,“三个助力”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整合平台资源,助力招商引资。连云港高新区用好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的人脉资源和商业渠道,积极组织经贸考察团赴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考察交流,参观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丰益集团、太平洋商业控股集团,考察裕廊岛石化产业基地,参加2019中国连云港(首尔)经贸合作恳谈会和2019中国连云港(东京)经贸合作恳谈会,推进连云港高新区天田智能化工厂、食品加工和冷链物流等一批重点项目,投资10亿元的浪潮科技园、5亿元的华诺智能终端产业化项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二是加快平台建设,助力人才招引。采取“人才+平台”的模式,加快“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创平台建设,协助江苏海洋大学引进相关海外高层次人才,利用中科协海智基地、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等人才平台,举荐海外优秀留学人才来连创新创业,全力打造“高精尖缺”人才集聚区,依托紫光云数,引进互联网人才,打造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和灾备中心,高标准完成“数字高新区”建设。

三是发挥平台效应,助力高质发展。积极完善区领导联系侨企制度,全力打造网格员、代办员两支服务队伍,及时做好跟踪服务,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提供速递代办服务,解决办事难、跑腿多、办事慢等企业关心的问题,精简办事流程,将包括“华侨回国来江苏省定居审批”在内的220项全链赋权清单基本承接到位,“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的平台效应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