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创新工作机制 连云港优化营商环境有“新招”
  • 2020年10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高新区推行的代办制仅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日前,江苏腾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群在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顺利地拿到了企业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办个营业执照仅需半天,这样的速度让我感觉投资连云港来对了地方。”吴群感叹地说。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快速地实现注册拿照,连云港高新区从今年3月开始实施企业注册代办制度,让机关工作人员为企业“跑腿”,帮助企业熟悉注册登记流程,确保大部分企业进一次门半天拿照。

高新区推行的代办制仅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港城“速度”。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出台创新政策,优化城市营商环境。6月,“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获批成立。7月,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港航通”特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亚过境货物监管新模式等6个案例列入了省自贸试验区第一批创新实践案例。目前,市“房、电、水、气、广电”联合过户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用户在政务中心完成房产过户的同时即可实现电力等同步过户。不仅如此,我市还将用气接入环节严格压缩为申请受理、现场勘查和挂表验收3个环节,其中申请受理环节用户可通过电话申请,工作人员项目现场对接服务,基本实现用户“零”上门。

落实惠企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以及“暖企”22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推进服务强优企业发展,落实市领导挂钩帮扶、联席会议制度以及特派员制度,以“问题交办单”形式交办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举办重点产业项目专题融资对接会,达成意向701亿元。举办省市重大项目专场招聘会,帮助解决用工难。坚持煤电油气运保障每日调度,确保能源要素供应充足。出台惠民生促消费十项政策,分5批次发放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分2批次发放6000张汽车消费券,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累计清理各类收费项目9项,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工商业供热蒸汽价格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用户电价,降低企业运营成本3.6亿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