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徐高铁将联调联试 东海高铁站在年底前建成
  • 2020年09月19日来源:连网

提要:东海高铁站是连徐高铁六个主要站点之一,其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海高铁站建设工地,看到站房、站前广场、汽车客运站等工程都在紧张建设中。目前,站房主体屋面系统施工基本完成,下周起进行内外装修。据悉,连徐高铁计划12月初联调联试,东海高铁站将在年底前建成。

东海高铁站是连徐高铁六个主要站点之一,其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海高铁站建设工地,看到站房、站前广场、汽车客运站等工程都在紧张建设中。目前,站房主体屋面系统施工基本完成,下周起进行内外装修。据悉,连徐高铁计划12月初联调联试,东海高铁站将在年底前建成。

昨日上午,阴,凉爽的天气给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东海高铁站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各种大型机械发出轰鸣声,运输车来回穿梭,站房、站前广场及汽车客运站等各个项目部都在同步施工中。走进东海高铁站站房,抬头可见屋顶已经遮蔽起来,内部二次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全部转移到站房主体两侧的封闭辅助用房内进行作业。

“工人在辅助用房里面抹灰、贴地砖,外幕墙龙骨已经焊完了,下周起开始室内外装修。”中铁建工集团东海高铁站项目部工程部长刘帅明介绍,由于站房外立面是比较复杂的水晶造型,建筑表皮是通过有序排列的金属格栅变化而成,施工难度比较大,“外立面装修主要是用起臂车,有玻璃幕墙也有铝板,采取转折、切割的处理手法,抽象表达水晶的特有属性。”

据悉,东海老火车站此次也要进行改造。项目部将在9月20日左右拆除190米左右的雨棚,通过两个天桥将新老站相接。“预计下周悬挂站名,下个月底脚手架就可以拆除,大家可以一睹新高铁站的风貌。”刘帅明说。

根据进度安排,连徐高铁将在12月初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通车后,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出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