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首次!集团对10个商业险种进行统一投保
  • 2019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2月13日,控股集团在职工之家会议室召开统一保险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不过目前只是对普适性的10种险种进行了集中采购。今后,各成员单位的所有保险在续保、投保前必须向财务管理部报备,由经纪公司协助,不得自行采购。

12月13日,控股集团在职工之家会议室召开统一保险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集团总会计师尚锐,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裁狄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卞森林,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莉,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钱清平,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滕云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姚保举主持会议,集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财务经理、具体负责业务的同志参加会议。

尚锐首先对江泰经纪公司和五家保险公司对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就集团统一保险管理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开展统一保险工作,就是集合集团的全部资源,更好的防范和化解集团的相关经营风险,为员工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这既是集团降本增效的要求,也是集团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的需要。

目前纳入统一保险范围的是集团的所有分子公司和控股公司,对于其他公司可以提供保险建议,其他公司也可以主动加入。目前只是对普适性的10种险种进行了集中采购。今后,各成员单位的所有保险在续保、投保前必须向财务管理部报备,由经纪公司协助,不得自行采购。

现阶段,集团实行统筹管理与分级负责相结合的方式,统筹管理是指集团对各单位运营中所涉及的共性商业保险以及风险管理事务实行集中统一的管理,包括统一确定投保险种、统一确定保险费率、统一选择保险公司、统一制定保险服务标准、统一实行保险管理流程;分级负责是指在集团的统一要求下,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负责具体的保险管理事务。

集团要求财务管理部对各类商业保险进行统一管理,各单位、各公司也要明确相应的部门进行集中管理,并及时把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报集团财务管理部。目前集团正在制定保险统一管理办法,印发后请各单位各公司严格执行。对于本次集中采购的险种,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本次采购的条件和费率,在集团财务管理部和江泰经纪公司的协助下,与中标保险公司办理投保、退保和续保手续;对于一些特殊险种,相关成员单位需要,但不适合集团统一保险费率和方案,各成员单位需及时向财务管理部和经纪公司报备,由经纪公司协助定制投保方案,进行采购。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