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11月底“试气” 连云港主城区集中供热进入倒计时
  • 2019年11月07日来源:连网

提要:​进入11月,港城气温开始走低,集中供热(暖)问题开始成为一些小区居民的热门话题。

进入11月,港城气温开始走低,集中供热(暖)问题开始成为一些小区居民的热门话题。为切实保障主城区冬春时节集中供暖,市住建部门在9月中旬就开始筹备集中供热工作,相关供热企业还于此前召开了2019-2020年度冬季供热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冬季供热准备工作。由于集中供热季节性极强,每年的供热管道维修是供热准备的大头,相关运营单位准备工作可谓紧锣密鼓。

据悉,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将于11月底“试气”,12月初正式实施供热。

供热管道维护进入尾声

昨日,记者在海州西盐河东岸、六号街区和温侨绿苑小区附近看到多个管道维护场景,其中西盐河东岸管道维护人员还撑着小船工作。在六号街区,工作人员则去掉小区供暖管道外破损的包裹物,并更换新的保温材料。

“为保障供热工作顺利实施,市政公用公司早在9月中旬开始,就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加快推进海州东部城区锅炉房建设与西部城区管网检修工作。”据市政公用公司此项目负责人金立洲介绍,海州东部城区部分供热用户采取天然气分布式采暖方式,目前苍梧小区一、二期与苍梧河滨花园小区等燃气锅炉房建设基本结束,设备安装、管道焊接完毕;市中级法院和江苏银行锅炉房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管道焊接工作,即将具备点火运营条件。

海州西部城区是市政公用公司供热重要区域,主要为人民医院、中医院、机关幼儿园、税务局等公共用户供热,并为邻近公园新村、公园小区等进行集中供热。目前管网检修工作已基本结束。

供暖热源点有充分保障

海州集中供热主要有两个热源点,分别是新海发电有限公司和罗盖特热电联产项目,前者主要为海州西城区供热,后者主要为市开发区和高新区供热。市晨兴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公司除为邻近企业供气外,还有足够的余热为邻近需求者提供暖气。此外,另有两个小区今年采用天然气采暖炉集中供热。

新海发电有限公司充分发挥30万千瓦、100万千瓦大机组的热电联产优势,大力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并不断克服人工、管道维护成本快速上涨等诸多困难,将持续稳定供热。该公司年可实现供热量22万吨左右,热水20万吨。

罗盖特热电联产项目是市区又一新技改热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7亿元,项目在原有一台130t/h燃煤锅炉基础上,新增3台燃煤锅炉和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辅助配套设施。项目已形成了较为稳定的集中热源点,可满足海州高新区、市开发区部分区域内企业及居民用热需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