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依托“互联网+” 连云港将筹建国内首个5G智慧石化园区
  • 2019年09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 近日,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就共同建设5G网络及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依托“互联网+”,推动全国首个5G智慧石化园区建设。

 近日,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园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就共同建设5G网络及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依托“互联网+”,推动全国首个5G智慧石化园区建设。该项目预计在8个月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利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的网络和技术资源,在运行监管、决策支持、应急指挥、移动执法、灾备中心、呼叫中心、新媒体等相关领域开展有效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智慧园区已经成为全国园区提档升级的热词。同传统的园区信息网络相比,智慧园区的核心内涵就是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赋能园区安全、管理、经营和服务环节,打造管理数据化、应急主动化、设备智能化、服务精准化的新型智慧园区。中国电信连云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和4G比起来,5G具有超高网速、超低延迟、超广连接的特点。基于5G网络的智慧园区建设将解决传统园区长期面临的“服务体验差、综合安防弱、运营效率低、管理成本高、业务创新难”等痛点。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是整个徐圩新区产业集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引擎。随着各项重大产业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石化基地的发展进入崭新发展阶段。为了更好地建设国际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徐圩新区主动拥抱产业互联网和5G技术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徐圩新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智慧石化园区层次,不断完善石化产业供应链服务体系,推进了一系列信息化项目建设。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正是徐圩新区推进石化产业基地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实施的重点任务是在石化产业基地内推进通信网络及5G覆盖基础设施建设。

5G智慧石化园区建设将全面提升石化产业园区信息化水平。此次5G智慧石化园区建设将优先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实现办公场所、石化产业园内5G网络覆盖及应用。并依托全球眼视频监控、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石化产业园区重点设施的实时监控。该项目将通过建设石化产业园区网站集群,提高园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水平。石化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积极推动石化基地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加强电信大数据、互联网数据、视频监控数据与石化产业大数据有机整合,推进双方数据共享,开创基于大数据的信息化运营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